close

大家好啊~~~
燕子好像又好久沒有上來跟大家聊天

這幾個月來的很多事情
一度讓我懷疑人生
雖然時間讓我長了歲數
卻沒有讓自己過得更好
一直希望把好的給別人
卻屢屢跌撞
開朗少女都不開朗了
 

可是

如果妳跟我一樣
覺得努力了 還是遇到了某些瓶頸
一定要鼓勵自己 
妳覺得對的事情 就繼續相信吧
就算天不從人願
還是要積極的往前看!
一個正面積極的氣場會幫助妳越來越好的!^^

大家要一起加油~


++++

 


然後
雖然現在已經過完農曆年了
可是我覺得換個髮型 換個髮色 換個造型

不一樣的氣象
我覺得對於轉換心情還是蠻好的
 

燕子蠻懶的也不是追求流行的
所以基本是一年才跑一次髮廊換髮型換顏色
我不會特別一定是過年前去擠髮廊
我不崇尚什麼名師名店
我喜歡都去試試
從某些小店找到一個
可以有熱誠幫妳建議 手法純熟 積極吸收新知 不強迫消費 注重細節
的設計師才是最重要的~


這次因為地緣的關係
我選擇了離自己近的三重區的髮廊

C. Hair Salon
預約的過程~設計師YOKO超級客氣

YOKO問我想做什麼項目
我說染燙都想 
她也很貼心地說 那先過來看妳的髮質狀況再來決定要做什麼好了
很快的預約好了時間
速速下班就過去了

等待的過程 當然是要拍拍照 
來個BEFORE & AFTER囉



因為自己有自然捲
其實加上捲久了~有點想說是不是換燙直的(反正會用電棒 要捲可以自己捲)
蠻受不了沒捲度很毛躁沒質感呀~~
所以我本來預計是燙直的

可是YOKO看了一下說
其實我的頭髮原本捲度還在
髮尾受損而已
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讓捲度活過來~捲的彎度也會更自然
不然這次先染顏色讓頭髮的顏色亮點也會比較輕盈
我想想~也好囉
就染吧~
顏色也交給YOKO決定
反正不是奇怪的台客金色 或什麼奇怪的台妹色就好XDXD


因為以前燕子短期在髮廊當過行政
我得說
因為顏色這畢竟是個人主觀  妳的換色頻率 還有跟你的工作要搭的
所以一定要給設計師足夠的細節

像我會說我是辦公室工作->所以通常設計師都會選深咖啡 帶點紅 這種安全的顏色 
而且我不喜歡布丁會明顯的->所以需要漂髮的我就不行啦  雖然我好想試亞麻色系喔~~~~ 
可以蓋白髮的->這個要亮一點 暗一點都有設計師會建議  就需要溝通妳能不能接受了
我是不在意亮一點顏色
所以這樣YOKO也會很清楚的細節她要幫我調什麼色


沒有捲度 布丁頭明顯的BEFORE


因為這邊的染髮價格已經含了頭皮隔離了
我覺得這樣的包套也蠻好的
總比每次都還要被鼓吹加價做頭皮隔離 有時候不想做又不好意思拒絕
讓頭皮稍微跟染劑有個保護層 頭皮在染的過程也比較舒服啦


YOKO也都會把接下來要做的事跟我詳細解說
可以拍照也都會讓我拍
這個產品的好處跟特色在哪也都會解釋
像頭皮隔離
也會解釋她的特色是含了蜂膠 薄荷 
至少店家在選擇髮品時是有做過挑選的
而不是選了一個連優點在哪都不知道的髮品
(這也是連鎖店比較做不到的~因為連鎖店就是總公司進什麼你用什麼囉)


上完頭皮隔離
就是今天重點啦
準備上色
這一步YOKO也會很仔細解釋接下來的步驟
真的有些小地方就是一種眉角
關乎做出來的成果和後續的狀況

以前就遇過新手設計師直接從頭頂開始染的
出來的結果當然就是小天使啦= =
這裡YOKO就有避開這個情況
她從髮根的在上面大概10公分的位置開始第一段上色
這個位置是最健康最不好上色的
所以要等的時間也最久


第二個步驟才是染靠近頭皮的髮根位置
YOKO說因為有頭溫 所以等同於幫染劑開始加熱反應相對的會比較好上色
如果同時間開始染~就會變成小天使啦



第三個步驟就是最受損的中間到髮尾段了
因為這個位置之前染燙過 所以是好上色 但是也掉色的快
所以YOKO說要再幫我調另一點顏色
等他掉色時才不會跟上面健康髮色有太多落差
這真的就是我們平常沒辦法注意到的小細節
到這裡都還蠻安心的~很值得期待染出來是什麼樣子耶~^^



滴滴答答
大概等了45分鐘吧
這家店也是貼心準備茶咖啡奶茶還有小餅乾 讓你休息等待喝茶吃餅乾墊墊肚子
因為一做染燙的項目 基本上就是3小時了
划划手機
其實也很快就洗頭時間到了


這個包套裡面也還有含一次快速護髮
YOKO也有特別在跟我介紹這瓶護髮的特色
我覺得蠻特別的是神經醯胺這個成分
因為這個成分之前只有在保養品裡聽過
其他像是玻尿酸 維他命E也是屬於保養品常用的成分
這瓶護髮裡面居然都是用臉部保養品在用的保濕 修護 柔順 的成分在做修護毛鱗片的動作
日本的護髮真的蠻厲害的


沖水時YOKO有特別讓我感受一下頭髮的質感
跟以往染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
不澀不卡!
好奇妙喔~~~
也不會有那種感覺頭髮要死掉的乾枯感 

快速護髮居然也有小撇步
大家都知道護髮不要碰到頭皮
所以YOKO有說可以用寬齒梳來梳
因為寬齒梳從髮尾梳過去
梳齒上面稍微會夾帶一點點
再用這一點點帶到靠近頭皮的頭髮
就不會擔心護髮的因為過量悶住頭皮了
也可以達到幫助護到整頭頭髮

稍微躺著等一下
讓效果更維持一點
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~

老實說一打開毛巾那一剎那我有點嚇到
我以為要很金了~~~(雖然我知道YOKO要幫我調亮一點的色)
不過隨著吹乾頭髮的過程

ㄟ~~~
不會金ㄟ~~~~~^O^
就是亮一點的咖啡色帶點橘紅

然後最後的小修剪跟剪我最苦手的瀏海


YOKO也會一直根據不同的時候用不同的抗熱 護髮乳液 護髮油幫我上
香噴噴~~
好喜歡~~~



FINISHED~~~



修剪過後的樣子

背殺~XDXD~~


順多了


好久不見的厚劉海


店裡的髮品
沒有很多花樣 不過我覺得都蠻有好感的



護髮也是優秀


造型品


價目表



推薦一下我今天的設計師YOKO



結論:

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新的設計師~
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
就是個平凡的小店
可是各方面都蠻實在的

會給妳誠懇的建議
不會一直慫恿妳要多消費
或是一直推銷妳買最多利潤的產品
解釋解說也很詳細又清楚
讓妳知道她今天會幫你做什麼
特色是什麼 效果是什麼
再讓妳親自感受
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值得推薦的SALON~

^___^


超可愛又認真的YOKO~







最後
大家關心的
就是好不好整理這件事啦
(因為往往都是設計師弄就很好看 回家後自己用就是用不好XD)


YOKO當然也是花了好多時間跟我說瀏海要怎麼吹
因為我對瀏海真的很苦手阿~因為我的髮流是亂的
所以一直都很沒轍

隔天照著做

嘿嘿~
去公司沒有被笑啦
大家都說剪了頭髮比較好看~染的顏色也好看(Y^+++^Y~)



然後隔了幾天
持續觀察顏色的變化


雖然還是有點掉色~(因為我是天天洗頭的)
但是沒有斑駁也沒有我最怕的台客金


光澤也還是有的
也開始變得很順的咖啡帶橘的顏色
不會是不好駕馭的顏色
不化妝也可以的顏色

髮質也沒有以往自己用泡泡染後那種整個爆掉枯掉的無助感


所以~
對於想換個髮型 換個髮色
甚至是想做做護髮的的朋友
燕子很推薦可以來C. HAIR SALON 試一下喔~^__^



#三重 #美髮 #洗 剪 染 燙 護
#SALON #保養 #日系 #HAI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elia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